啊彪嗷嗷嗷

截图自取随意,文章垃圾不值一看,感谢喜欢。

患者Castiel的观察手记(7-9)

Cassie,Cass和Steve的单人场,没有丁(×)

垃圾文笔,感谢你的阅读与耐心!

七.Cassie

我必须将自己的思想和言语用篱笆围起来,以免猪和游荡者闯入我的花园。 ——尼采 《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》

    “上帝”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,这份手记在他的帮助下获得了极大完善。但仍有一些细节涵待补充。我去房间找他时,却被告知“上帝”去了图书馆。

    我们费了点时间才在图书馆的角落找到Cassie,她安静地坐在椅子上,桌上摊着厚厚一本书,干净的白鞋轻轻点地,风衣的腰带拖到了地上。

    “他有些抗拒,不想我们陪同。”护工和我讲道。

    “不,是‘她’。”我纠正。

    Cassie看得非常认真,并没有察觉到我的到来。我安静地等了许久,才让她在休息时注意到我。不出我所料,对方的情绪一下警惕起来,先前的轻松氛围因为Cassie的戒备一扫而空。

    “放松,我只是想和你谈谈,如果你不放心,我就在这不过来,可以吗?”我隔着两张桌子坐下,安抚Cassie的情绪,而后者只是不安地看了我一眼,没有答应也不反对。

    “我讨厌男人。”她的声音比其他人格都要尖锐,夹带着些抗拒,“我没什么好跟你谈的。”

    Cassie这一人格是Castiel辍学不久后产生的,结合“上帝”的补充,Castiel对男性的厌恶知识的渴望是Cassie出现的重要原因。

    “Cassie,我们不会伤害你,你或许愿意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来证明这点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“交流过程中,如果你感到了任何不悦,你随时可以叫我离开。我绝不抵赖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Cassie沉默了许久,似乎在斟酌我说的话。为了证明所言非虚,我摆正了自己的坐姿,极尽真诚地望向对面那位女性。

    “我想我没什么好告诉你的。”Cassie低头又翻了几页书,但显然她并没有看进去。

    “我讨厌男人,他们只会用下半身思考。他们享受征服,对女性不屑一顾。”Cassie有些不满地将书本合上,她满含怨气地看向我,(我猜测这是因为我也是个男性)“这个父系社会对女性充满了恶意,即使是一份图书管理员的工作,他们也更愿意录用一个没有文凭、毛手毛脚的男人而非学富五车的女作家。”

    “接触的愚人越多,我倒更愿与猪共处。”

八.Cass  

也许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经是个天使,忘了这个应该不算是罪过吧。 ——陀思妥耶夫斯基 《卡拉马佐夫兄弟》

    “嗷~‘男人都是该死的蠢货’这话真不友好,是吧,Mr.doctor?”Cass笑着抬头看向我,他不安分的双腿惬意地架上桌子,如果不是手边没有酒,我毫不怀疑他会把图书馆当成酒吧。

    “把你的脚放下!这太无理了!”Cassie愤怒地抗议。

    “好女孩你该去休息了。”Cass笑着偏了偏头,他单手托了托下巴,随即向我挤出一个笑,“很高兴见到你,医生。”

    “很少有人见到我们会高兴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我见到谁都这么说。但说实话,很多时候我一点也不开心。”Cass不在意地抬了抬眉,“我是说很久很久以前,我还没被踢出某个高级俱乐部来到人间,酒精没法麻痹我的神经,毒品性爱还不是生活的全部,我也是个快乐的好人。”

    “但,这就是生活。现在想要活下去,我只能这么说。”

    “你也知道,我现在这些兄弟姐妹们,有的太老实,有的太偏激。如果不想被关进神经病院,我这个酒鬼不得不当起外交官。”

    Cass说着从自己的位置上站了起来,他走向我的桌子,站在了我的对面,“在以前,我只需要这样。”他弯腰将食指与中指抵在我额头,“就可以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听起来很神奇。”

    “嗯哼~”Cass不置可否地挑挑眉,“不过眼下,身份对调了不是么。”

    “我可猜不到你们在想什么。”我笑着反驳,“事实上,我们能做的只是帮助你们互相融合。”

    “大工程。”Cass点点头坐到了我对面,“你知道这很难吧,除了Clarence,没人喜欢这。这也是为什么多数情况下你们只能见到Clarence.”

    我有些无奈地点点头,“我们正竭尽全力。”

    “竭尽全力?”Cass爽朗地笑了笑,“那我就,祝你成功咯。另外——”他歪头冲我眨眨眼,“你或许还没见过Steve.”

九.Steve  

也许地球只是天庭的监狱,因为你仔细观察人生,它到处都在受惩罚。——雨果《悲惨世界》

 

    大概是被Cass突然推了出来,Steve有些发愣,他一动不动地在座位上呆坐了足足两分钟有余。

    “这是哪?”他困惑不解地低头看了看自己双手,又摸了摸身上的病号服,“我应该在便利店的。”Steve的声音和Castiel很像,同样低沉深厚,不过Steve的声线更为沧桑。

    我向Steve解释眼下的情况,他花了点时间才接受了这一切,“我没和他们交流过,我以为那是我的幻觉。”Steve有些茫然地看向我,“难怪我的记忆里只有那些流浪生活。”

    “流浪生活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Steve十指交叉摆在桌上,一点点向我讲述了他的故事。

    “我是在市公共图书馆的长椅上被管理员叫醒的。当时我的脑海里一片空白,我甚至不知道我是谁,家在哪。”

    “我身无分文,只好一路流浪一边寻找工作。求职是一件很困难的事,因为我没有文凭又缺乏常识,最开始的我甚至不知道刷牙时牙膏得挤到牙刷上。”

    “好在最后有一位好心的女士雇佣了我,便利店的工作足以养活我自己了。”Steve说到这有些知足地笑了笑,那些生活的不公没有压垮这个勤奋踏实的人。

    和Steve的交流没有进行多久,护工带来了一个让人有些意外的消息:时隔半年,终于有人来看望Castiel了。

     “谁?”

     “Dean Winchester.”

    闻言我看向Steve,后者皱了皱眉,“我好像知道他。”他严肃而认真地看向我,“我最后的记忆就是他在便利店向我打招呼,等再次醒来,我就在这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想见见他吗?”



到这里第一部分(单项人格)结束了,

之后应该是丁和卡的互动以及人格互相交流阶段_(:D)∠)_。

关于每一个人格对应的词汇(都与Castiel的经历有关):

Jimmy-孤独、陪伴   

Clarence-歧视、逃避   Lucifer-自卫、保护

Cassie-求知、男性恐惧  Steve-生存  “上帝”-整合

Cass-性、堕落(这个会在第二部分展开说说(大概

评论(9)
热度(18)
©啊彪嗷嗷嗷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