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彪嗷嗷嗷

截图自取随意,文章垃圾不值一看,感谢喜欢。

【spn/dc】番外一.本善(下)

    7.

    “基佬Castiel.”

    “恶心的同性恋!”

    那是一片海,无数双手齐齐将他推落。深蓝的海底将人的恐惧放大了无数倍,Castiel看到海底的鱼群张开了血盆大口,舞动的海草像美杜莎的蛇发。   

    “不是的,我不是基佬。”他张嘴想要辩解,可咸涩的海水灌入鼻喉,呛的他吐不出只言片语。

    “不是,我不是。”Castiel忍不住闭起眼在黑暗的水底挣扎,他胡乱挥舞着双手,仿佛那样就能抓到一根救命稻草。

    “救命!”

    可大海如此无垠也如此无情,Castiel的求救声被海水淹没,那些微弱的挣扎在一个海浪翻过后悄无声息。

    至此,Castiel陷入沉睡。

    Clarence猛然睁开了眼,突然诞生的他茫然又无措。那些Castiel积攒已久的泪水从眼角滑落,他不再压抑自己的情感,放声大哭起来。

    “救救我。”他不知疲倦地哭泣,将小小的自己蜷缩起来,用身子为自己筑起一座墙,“我不是基佬。”他绝望地重复着,泪水湿透了被单,只有床头闹钟的滴答声给以回应。

    8.

    Castiel有一周没来上课,Dean没法假装自己不在意,无数次,他都觉得自己应该好好道歉,可那些无关紧要的矜持让他像个扭扭捏捏的姑娘怎么也开不了口。

    是他自愿去的。Dean自欺欺人地想着,他大步踏上天台,好像这样就能把心里的躁郁丢掉。

    天台已经有人在了,那人卡其色的风衣哗哗作响,衣角随着腰带迎风翻飞,深棕的短发被风吹的东倒西歪。Castiel站在那,像一只破碎的风筝,随时都会坠落。

    “你疯了?”Dean有些暴躁地冲了过去,将站在天台边缘的Castiel拦腰拽了下来。怀里的Castiel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瘦弱,但对方有些柔软的腰肢还是让Dean有一瞬的愣神,极近的距离,他甚至闻到Castiel身上有蜂蜜般淡淡的甜味。

    Castiel的目光没有焦距,眸中的蓝都有些涣散,不过一会儿便恢复了清明。“Dean?”他有些不解地皱眉,低头看了眼对方还放在自己腰迹的手,又看了看四下,“发生了什么?你怎么在这?”

    “这话应该我问你吧?你不要命了?”Dean有些慌乱地松开手,他目光闪躲,“别再这样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...”Castiel看上去自己也有些困惑,“我不知道我怎么会在这,我并不想轻生。”他说着又看向Dean,“但是谢谢你,Dean.”

    Castiel毫无保留的真诚让Dean觉得更加不自在,但他只是摆出一副傲慢的姿态,抬了抬下巴转身离开,只有他自己知道——这是落荒而逃。

 

    9.

    Castiel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同性恋,他既没有喜欢的女生也没有喜欢的男生,正如他自己说的,他只认识Dean。

    处在青春期的男孩女孩有千百种措辞来描述“喜欢”这种感受,但Castiel不知道,他的感情里只有对友谊刻进骨髓的执念,对Dean的感激与盲从,而现在又多了一丝失群落伍的恐慌。

    Dean不愿意和他说话了,因为自己是大家口中的“基佬”。Castiel有些受伤的眨了眨眼,他强迫自己将视线放回书上,试着让自己重新打起精神来。

    临近闭馆,图书馆外下起了暴雨。Castiel却没带伞,他呆呆坐在馆外的长椅上等雨势转小。

    豆大的雨点砸在水泥路上撞出不少水花,雨水在屋檐下密密麻麻编织成一片雨帘,将步履匆匆的学生与安静端坐着的Castiel划分开来,一如那些流言蜚语将他们与Castiel划分开来一般。

    “喂,你要在那傻坐多久?”

    Castiel抬起头,他看到Dean撑着伞站在自己对面,绿眼睛的男生一手插兜一手撑伞,有些长的浅色金发被雨水打乱了几缕,他身上那件酒红色衬衫在白茫茫的雨雾中如此鲜艳,足以划破那道隔离的屏障,色彩因为眼前这个人再次照进来。Castiel知道他永远无法抗拒对这个人的向往,无论经历多少痛苦,多少失望与幻灭,都不会有所改变。

    10.

    一把伞的空间如此狭小,Dean既不想淋到雨,又不想和Castiel挨的那么近。这很奇怪,和同性共享一把伞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,但如果那人是Castiel,Dean就觉得不自在起来。

    Castiel矮Dean小半个头,Dean低头便能看到对方乱糟糟的短发和有些细密的睫毛,男生常年不见光的皮肤显出一些病态的苍白,几滴小水珠从Castiel微微颤动的睫毛上滴落,这让Dean的心也跟着颤了一下。这家伙长得不是挺招人喜欢的么?Dean想着,但下一秒,他又被自己的这个突然冒出的念头吓到了。

    你只是因为愧疚,Dean再一次告诉自己,他摇了摇头随后靠近了Castiel一点。

    “关于之前发生的事,我...”Dean张了张嘴想说出几句道歉的话来,可对上那双湛蓝的眼睛——满含信任与天真,那些莫名的虚荣心又回来了,“我是说,不许再旷课那么久了。”道歉的话最后还是没说出口,反正Castiel也不会介意,Dean想。

    11.

    夜晚,昏暗的小巷子。

    空气里充斥的暴戾情绪像一点就燃的炸药,穿白衬衫的男生猛地将另一个人钉在墙上。“Castiel,你敢打我,你完了。”被压制的那人恼羞成怒地大喊,他挣扎着想脱离对方的控制。

    施暴者好笑地歪了歪头,他戏谑地眯了眯眼睛,丢垃圾般将对方摔到地上,“Castiel?他不在哦~”他说着扯松了领带,又解开袖子纽扣将其挽到手肘,在挨打的那人面前蹲下,“你可以叫我——Lucifer.

    Lucifer说完便不客气地给了对方一拳。

    接着拳头砸向对方的力度一次比一次狠厉,一贯逆来顺受的男生像是杀红了眼的修罗,“你他妈的想搞老子屁股?”他一把拽过对方的衣领,灰蓝的眸子不带半点温度,“我完了?我向你保证,先完蛋的,是你。”Lucifer抬起沾满对方鲜血的拳头,想再次狠狠地砸下去。

    这次Lucifer被制止了,有人就着他的手将他掀翻在地。“你妈没告诉过你少管闲事吗?”被打断的Lucifer暴躁地起身,抬手不留情面地反击,但被对方挡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Cas!”Dean的声音让Lucifer有些暴躁地翻了个白眼,“行吧,搅屎棍又来了。”

    ......

    又一次莫名其妙被Dean抱在怀里的Castiel不解地开口,“Dean?我们为什都倒在地上?”看到自己沾满血的双手时,他的声音有些不受控制的颤抖,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12.

    Dean看着坐在沙发上不知所措的Castiel,心情有些复杂,他完全能猜到发生了什么。

 

    两天前。

    “Dean,我还蛮喜欢你那个风衣宝宝的,你不介意我...”Alan冲Dean挑挑眉,要说的不言而喻。他是Dean酒吧认识的朋友,家境优渥,还是个风流成性的双性恋。

    Castiel不是同性恋,Dean很想大声反驳自己面前这帮狐朋狗友。他很清楚,从始至终,Castiel都没说过自己是同性恋,是他们将自己的偏见强行扣到他身上,害这个无辜的人成为大家议论嘲讽的对象。

    但Dean什么也没说,他只是装作不在意地给自己灌了口啤酒,“随你啊,和我有什么关系。”

 

    “我打的他吗?”Castiel盯着自己手,指关节因为暴力的动作破了皮,“我......”他有些茫然地抬头,“Dean,我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手拿过来。”Dean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,他不算温柔地拽过Castiel的手替对方消起毒来。Castiel不再说话了,他一声不吭,安静地任由Dean在自己的手上比划。

    夏夜,屋外的蝉鸣格外放肆,客厅浅黄的暖灯散发出温柔的光线。Dean握着Castiel骨节分明的手有些心猿意马,他的目光落在对方松垮的衬衫领口,脖子那还有一圈红痕,隐隐可见白皙的锁骨。

    大概是注意到Dean的目光,Castiel不自在地扭了扭脖子,“是他先掐的我脖子...”蓝眼睛的男生不安地缩了缩手,“他说你有事,带我来找你,我以为...”

    “他把我压在沙发上,扯我的衣服...可我不愿意...”似乎是那些记忆太难启齿,Castiel沉默了,过了会儿他才认真地看向Dean,“你们都觉得我是同性恋吗?”

    Dean不知道怎么回答他,那双蓝眸如此深邃,即使同夜晚的繁星相比,也毫不逊色。

    

    打架情节恶劣,再加之Alan恼羞成怒,对Castiel追责到底的态度。开除一个劣迹斑斑的学生是维护学校名誉最简单利落,又及时止损的方法。

    偌大的校园里,没人会在意一个普通的学生遭受了什么,他们只会在讨论起这事时装模作样的发表几句不痛不痒的评论,仿佛自己就是公正的化身。

    Dean站在窗口看着Castiel独身走出办公室,那个瘦小的身板站的比任何时候都笔直,他背着书包像个孤傲的旅行客,一步步走出了校门。

    Castiel就这样离开了校园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吗,我觉得是我们害了他。”这是Dean的朋友Crowley某次酒吧聚会时说的话。


综上,在校时间里Castiel已有人格:Jimmy,Clarence,Lucifer

8里跑去天台的其实是Clarence,因为他想放风筝(什么)

番外一讲述的是Castiel受到的第一次伤害。天哪!我好爱狗血情节(你?)

评论(19)
热度(15)
©啊彪嗷嗷嗷 | Powered by LOFTER